[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到佛冈共商“实践育人基地”建设
时间:2018-08-02 16:16: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 通讯员/邓光添)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书记张培祥带队到佛冈调研,佛冈县政府召集县教育局、县经信局、县旅游局、县供电局等相关部门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召开“校地结对、实践育人”座谈会,共同商讨校地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实践育人”基地合作细则,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副县长黄丽、肖启纯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到佛冈共商“实践育人基地”。(来源:县教育局)

 

  向高校“借智借脑”

  座谈会上,董和平详细介绍了佛冈交通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工业基础。作为环珠三角北部县,佛冈是清远最靠近广州的县域之一,京港澳高速和国道106线贯穿穿全境,距离广州白云机场40分钟车程,融入了广州一小时经济圈、生活圈。今年佛冈将围绕建设清远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利用好毗邻广州的优势和良好产业基础,科学谋划产业布局与资源配置,着力打造清远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南大门”。

  董和平介绍,当前佛冈正加快开发广清产业园佛冈汤塘园区,未来将园区打造成高质量广清一体化产业共建新典范,在这过程中,人才是关键,怎样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双方可以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交流。

  “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希望与高校开展产学研方面深入合作,借智借脑培育更多本土人才,为佛冈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董和平说。

  校地合作筹建实践基地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结合佛冈实际,张培祥一行重点推荐了该校在电气工程、产业研发、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校企产学研技术合作项目,县经信局、县供电局、县旅游局等部门根据产业发展,与该校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工程研究院等进行深入交流,建立了联系协调机制。

  张培祥希望通过发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科、专业、科研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广清产业园佛冈汤塘园区、聚宝工业小区的发展建设,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合作体制机制,服务支持佛冈承接广州优势产业链和产业带的延伸。

  “校地合作建立实践育人基地后,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发挥高校技术研发和人才优势,为佛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助力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张培祥说。

 

责任编辑:廖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