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兴趣班报太多 暑假成孩子第三学期
时间:2018-08-07 15:5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见习记者朱慧燕 暑假,本来是让学生避暑休整的假期,但现在却成了很多孩子的“第三学期”。因为孩子面临着巨大的升学压力和激烈的竞争,这让不少家长对暑期补习班趋之若鹜。
 

  佛冈县少年宫老师在给学生上课。(来源:朱慧燕 摄)

 

  暑期补习班都“补”些什么?

  暑期补习班都在“补”什么?记者走访发现,暑假班的广告打的到处都是,有跆拳道班、舞蹈班、游泳班、奥数班、钢琴班等。为打发暑假时间,让孩子多学几项技能也是家长给孩子报暑期班的首要原因。县少年宫朱老师告诉记者,家长为孩子挑选的暑期班多是文化补习班,当然也有部分家长以丰富孩子的兴趣为目的。县少年宫针对家长及孩子的需求,为学生开设英语班、舞蹈班、写作班等。

  朱老师表示,这些班教的都是一些基础,例如英语班,主要就是让学生认识些音标跟读法等,学的都是些相对基础的东西。篮球、舞蹈、书法等暑期班是学生和家长共同青睐的项目。面对巨大的升学压力,不仅仅是家长,就连孩子自己,也都迫切地希望在暑期里可以提高学习成绩。他们认为,参加暑期补习,能弥补日常学习中的不足。

  收费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一堂课不等

  据介绍,市面上的暑期班种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当然收费也是不一样的。记者从暑期班老师及学生家长中了解到,佛冈的补习班收费从几十到几百一节课不等,一般集体班形式的暑期班相对比较便宜,收费一般平均几十元到一百元一节课,多是十几节课为一个周期收费。

  如果对教学质量要求高的话,价格也是相对较高的,市面上一对一的教学班收费都是上百元的,有些琴类、绘画类收费会上到几百元一节课,这些班教授的就不是一般的基础知识了,一般都是提升类的学习班。暑期班的老师告诉记者,家长应根据个人经济情况等因素为孩子挑选暑期班,收费低的暑期班教学质量也不一定差,反而有部分收费高的暑期班教学质量并不太好。

  充分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

  家长在选择暑期班的时候,该如何选择呢?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全县大中小培训机构有很多,但有合法教学资质的只有少年宫一家。县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暑期班时千万不要跟风,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培训班。否则,可能会越补越差,引起孩子厌学的情绪就得不偿失了。

  小学老师冯老师表示,在为孩子挑选暑期班时要充分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共同选择兴趣班,让孩子在暑假放松时既可以学到知识,又可以丰富自身兴趣爱好;对于为孩子挑选补习类型的暑假班时,要货比三家,了解任课老师是否有教学资质,机构是否有执业资质等,尽量挑选有保障、正规的暑假补习机构。

  暑期是小朋友度过一个漫长学期之后的休息期,亦是家长同自己孩子直接沟通的好机会,作父母的,不妨利用这个机会,好好了解一下 自己的孩子,身上究竟有哪些兴趣爱好和特长。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