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各单位须在本月内完成省创文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18-08-14 17:05: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钟盛祺)8月7日下午,佛冈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创文创卫相关责任单位,在县人民中心召开会议。会议通报了7月31日至8月1日省创文督导组检查反馈情况。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河宣读了督导组反馈的、目前佛冈创文创卫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问题属性确定责任单位。会议还向各创文创卫责任单位印发了《省创文督导组第一次督导佛冈县创文工作问题汇总》。黄河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在8月24日前完成对问题的整改。
 

佛冈县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在县人民中心召开会议 (来源:钟盛祺 摄)

 

  反馈问题有50多条

  据了解,7月31日至8月1日,省创文督导组到佛冈县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创文督导工作。经过实地督查,省督导组认为,佛冈创文领导体制机制健全,城市环境改善显著,群众获得感增强,城乡文明风尚得到了有效的培植,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短板,表现在老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农贸市场场内空档、场外却乱摆卖;市民文明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单位创建力度不够;部分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不足以及城乡统筹发展差距大等。省督导组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佛冈县进行了反馈,并计划下次检查落实情况。

  记者了解到,本次省创文督导组反馈回来的问题有15个分类、共50多条,涉及农贸市场、社区、城中村、车站、医院、学校、文化馆、图书馆、城市管理、交通秩序、文明窗口、环卫设施、公园基础设施、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多个方面,很多问题都相当具体,比如居委会缺乏无障碍设施、农贸市场屡见占道经营、图书馆部分墙壁出现涂鸦等。

  县委将督查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对照《省创文督导组第一次督导佛冈县创文工作问题汇总》进行整改,各项问题整改须于8月24日前完成;并要根据问题汇总和本单位工作职能,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及时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并把整改落实情况报送县创文办。会议指出,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创文办将组成工作小组对整改问题进行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或问责。

  黄河在会上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反馈回来的问题,狠抓落实,按要求迅速整改;对于一时难以取得成果的,也应马上着手做好前期工作并书面说明情况;整改行动要举一反三,由现有问题延伸开来,善于发现同类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