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获省盛赞
时间:2018-08-28 11:14: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谢采容 8月21日,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杜新山率队到佛冈县,对佛冈县基层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学习情况进行调研。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综合室副主任崔淑玲,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河,石角镇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到石角镇政府开展理论学习情况检查。(来源:谢采容摄)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振兴居委、石角镇政府、冈田村新一村开展实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查看相关台账资料,检查石角镇理论学习情况。董和平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佛冈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传播传习内容

  在振兴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获得调研组高度称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

  今年6月下旬,石角镇振兴社区按照“有学习场所、有学习计划、有宣讲队伍、有配套教材、有学习记录、有学习成效”的标准开始建设传习所。在开展文明宣传活动时,结合社区实际,开展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改变过去“干巴巴”的宣讲方式,通过讲故事、唱红歌等多种形式,增强与社区居民的互动。

 

振兴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源:黄超贤 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活动,按照“一堂课、一段经典诵读、一首歌、一段视频、一个故事,一番感言”的“6+X”基本模式要求,用朴实的语言为居民群众讲述了家风家规家训和身边好人的优秀事迹。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为使传习内容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出现在居民面前,振兴社区还常常邀请辖区老党员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之歌》。

  给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

  另外,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们,把党课直接送到家门,进行一对一宣讲。不仅如此,通过微信等通讯方式,把更多的学习内容及时传送给外出的党员们,强化党员意识。

  调研组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体现的“三好”,是值得推广的。第一是依托好:“新时代文明传习所”通过建设一支好的队伍,成立五老宣讲团进社区、进家庭开展“街坊小讲堂”宣讲活动,并且通过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设置有奖问答等环节形成良好的互动;第二是材料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材料精心准备,内容扎实,图文并茂,非常“接地气”;第三是活动开展方式好:一周两场,以政策宣传、经验介绍、讲故事等活动形式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多取自社区周边好人好事、扶贫扶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文明家风等内容,通过与居民拉家常,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全县各项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