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谢谢你们,这群逆风而行的人
时间:2018-09-18 17:0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16日17时在台山海宴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

  受“山竹”影响,16日上午,佛冈县普遍出现6-8级阵风,其中汤塘录得全县极大风速19.9米/秒(8级),并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全县实行“五停”,即停工(业)、停产、停课、停运、停市。

  “山竹”来势汹汹小伙伴们都躲进了屋里但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大家的安全不惧危险,逆风而行

 

 

  交警化身大力士,清理公路折断树枝。(来源:佛冈交警

 

  狂风之下,佛冈县106国道、县城等多个路段出现树木被台风吹倒情况,横倒在路基中央,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针对此情况,佛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采取全警上路,增加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对被台风吹倒的树木进行清理,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县水务局清疏队工作人员在风雨飘摇的夜里工作。(县水务局

 

  在短时强降雨下,佛冈县部分低洼街道路段出现积水情况。县水务局清疏队工作人员、车辆在县城巡查,对积水地方附近的下水道进行疏通。茫茫黑夜,街道已经没人,可是他们的身影仍在辛勤工作,一个弯腰,在风雨飘摇的夜里让人感到温暖。

 

 

  环卫工作凌晨清扫街道。(来源:县环卫所

 

  台风过后,街面凌乱,凌晨三点半后车辆设备人员的紧急预案开始启动,虽然还下着大雨,但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辛苦了美容师们。

 

 

  县公路局及规划办、安全办、路政办全体出动,开展公路巡查抢险工作。(来源:县公路局

 

  因“山竹”台风的影响,截止16日20时15分,县公路局3个养护所11辆养护车及规划办、安全办、路政办全体出动,开展公路巡查抢险工作,共处置吹断路树48宗,疏通防撞墙泄水孔和路基积水14处,清理国省道沿线倾倒路树约320棵,倾倒竹树约120棵。

 

  来源:县国土局

 

  佛冈县国土资源局巡视地质灾害点,转移群众。督促相关负责人员做好台风来临时的防御工作,该撤离时需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已告知其撤离路线。

 

  佛冈供电局石角供电所抗击“山竹”,对10千伏石东线进行故障抢修。

 

  9月17日,清远佛冈供电局汤塘所10千伏黄升线刀排公用台区低压线路遭台风影响,公路树断裂压住低压线路,电杆倾斜,抢修人员正在加紧修复。来源:佛冈供电局

 

  佛冈供电局周密部署,加强值班,做好应急物资的准备,应急抢修人员严阵以待,加强线路设备的特巡特维,全力抗击台风,保障市民用电。截至9月17日6时佛冈供电局累计投入抢修人员46人、抢修车辆7辆,受台风影响跳闸的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10条,目前全部已恢复。

 

 

 

 

 

  来源:各镇政府

 

  镇村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做好台风防御及村民转移安置工作。经镇村干部努力,佛冈县6镇有安全隐患的群众已安全转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逆风而行,替我们挡去许许多多的危险。向他们致敬!(记者 谢采容)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