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县将为2000名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时间:2018-09-20 16:5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近日,记者从佛冈县妇女联合会获悉,从9月18日至9月28日,全县64岁以下已婚的妇女(贫困妇女优先)均可凭借身份证到各镇卫生院或计生服务所进行“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9月18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卫计局到水头镇启动“2018年佛冈县为妇女开展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第一场筛查活动。全县预计为2000名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水头镇启动“2018年佛冈县为妇女开展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第一场筛查活动。(来源:水头镇政府)

 

  在筛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参检妇女的信息登记,维持活动现场秩序,使筛查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医护人员为到场的200多名适龄妇女讲解防治“两癌”的知识和安排检查,并为她们进行常规妇检。“‘两癌’免费筛查是一项惠民活动,为我们省去了筛查费用的同时,也保证了我们的健康。”参加本次筛查活动的张女士表示,在本次筛查活动中,相关医护人员向参加检查的妇女详细介绍了“两癌”的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她们对“两癌”的认识。

  近年来,妇女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其中乳腺癌和宫颈癌位居女性肿瘤发病率的前两位,已经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佛冈县高度重视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对农村“两癌”妇女给予倾力关心和帮助。

  为切实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佛冈县妇联联合县卫计局实施“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积极组织动员本县适龄妇女参检。通过在社区、乡镇人群集聚地设立现场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对“两癌”筛查的意义、早期信号、症状、怎样预防及免费筛查流程等核心信息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从9月18日至9月28日,全县64岁以下已婚的妇女(贫困妇女优先)均可凭借身份证到各镇卫生院或计生服务所进行免费检查。其中高岗镇、迳头镇、水头镇、龙山镇各安排一天时间筛查,石角镇、汤塘镇各安排2天时间筛查。

  佛冈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两癌”筛查活动有利于提高佛冈县女性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的身体素质和卫生保健水平。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