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我们的节日·中秋】佛冈中秋氛围浓厚,蛋黄月饼力压网红月饼成佛冈人最爱
时间:2018-09-25 16:33: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中秋佳节将至,赏月吃月饼自然成了节日当天的重头戏。作为节日主角的月饼已经在佛冈县内各大超市和饼食店早早上市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传统的口味已经越来越难满足大家的味蕾。为满足客户的需求,商家也是绞尽脑汁出新品。
 

商店里月饼口味多种多样。来源:朱慧燕 摄

 

  五仁月饼销量仍居前列

  记者走访县城内多月饼销售点了解到,今年月饼圈分为两大阵营,一边为坚守传统的五仁派,标配为杏仁、桃仁、花生仁、麻仁和瓜子仁,一边为网红派,其中有老牌网红冰皮月饼、美心流心月饼近几年来,虽然五仁馅儿月饼以其不甜不咸的口感一直备受差评时常被喊“滚出月饼圈”,但从销量来看,五仁派月饼的江湖地位仍然很牢固

  据银座超市的月饼销售郑小姐介绍,今年中秋在九月底,但他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月饼销售,为适应消费者的口味要求,他们上市了许多新品种,例如抹茶味、巧克力味等。但总体来说,传统口味的月饼还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今年蛋黄口味月饼销量占23.52%,被网友叫嚣着“滚出月饼界”的五仁月饼以18.35%位居第二,豆沙月饼占比7.72%位居第三

  记者从某些网上渠道了解到,为满足消费者尝新的爱好,某些商家推出了口味“独特”的月饼,最热的当然是新晋网红月饼,如酸菜牛蛙月饼、小龙虾月饼等。记者询问客服了解到,他们不仅把市民爱吃的小龙虾、牛蛙制作成月饼,他们还推出“史上最黑暗”月饼韭菜月饼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酸辣月饼等。

 

 

手工制作受市民热捧。来源:朱慧燕摄

 

  手工制作受热捧

  近年来,微商业发展迅速,许多宝妈都会利用带娃的空闲时间,做些甜品小吃等赚点外快。当然,他们也不会放过月饼这块“肥肉”。记者从某位佛冈微商了解到,她的月饼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比较健康美味,有果蔬冰皮月饼、奶黄流心月饼,也有比较受年轻人喜爱的中秋送礼佳品花式蛋黄酥。手工月饼售价也是大众比较接受的,都是一盒100左右,但是由于手工制作产量不,保质期也不长,一般需要提前预定。

  当然,也有许多喜欢烘焙的市民选择自己制作。烘焙爱好者徐小姐告诉记者,自制月饼不仅可以自己选择配方,更是能很好的控制油和糖的含量,想要多健康,就能有多健康。除此之外,自制月饼还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健康食材做馅料,比如近两年大热的紫薯。紫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硒、铁及大量花青素,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带来的危害。自制的月饼拿来赠与亲朋好友也比较有心,对方品尝自己制作的美食之余,也能让对方感受到自己存放于月饼中浓浓的“爱”。(朱慧燕)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