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县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时间:2018-10-08 17:2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9月30日是我国的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

  为充分认识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不朽伟绩,表达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当天上午,佛冈县举行了公祭烈士活动,让后人永远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县委书记董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县政协主席赵仲轲等四套班子在家的领导、驻佛冈部队代表、县直机关干部群众及学生代表等1000多人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公祭烈士活动。

 

  公祭活动由副县长范辉煌主持(来源:黄超贤 摄)

 

  全场肃立,默哀三分钟(来源:黄超贤 摄)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三分钟。

 

  默哀完毕,县委副书记袁卫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公祭仪式上讲话(来源:黄超贤 摄)

 

  他指出,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在佛冈大地上,无数的革命先烈奋斗不息,用血与火绘就了救国救民、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用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铸就了一座革命丰碑,用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构筑了无限珍贵的精神宝库。

  抚今追昔,壮怀激烈,今天我们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舍身为国,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诲,坚持正确的历史方向,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袁卫国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把追求远大理想与推进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在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中率先垂范、阔步前行,为建设文明和谐新佛冈而努力!

 

  参加公祭活动的城北中学学生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来源:黄超贤 摄)

 

  武警战士向烈士敬献花篮(来源:黄超贤 摄)

 

  董和平、谭兵、赵仲轲、王卓越等县四套班子代表整理缎带(来源:黄超贤 摄)

 

  最后,全体人员绕革命烈士墓一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来源:黄超贤 摄)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