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最美环卫工叶世坚: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是成功
时间:2018-10-09 16:2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说起“环卫工人”,我们似乎都会首先联想到清晨在街道上清扫垃圾的场景,但其实在这个职业中,还有很多平时我们未曾注意到的人群。比如说,垃圾清运的作业车辆司机。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佛冈“最美环卫工”——叶世坚。

 

叶世坚(来源:佛冈广播电视台)

 

  叶世坚是一名70后,五年前才接触到环卫这个职业。他的人生并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晨昏相伴、风雨无阻,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夏天一身汗、冬天满身霜。没有休息天,没有节假日,5年如一日,用他的话说,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是成功的。

  作为作业车辆司机,叶世坚日复一日地将垃圾清倒到垃圾车,再运送回去垃圾中转站,这样的工作,他每天需要循环五、六次,甚至更多。几年来,他不仅做到了垃圾清运日产日清,也保证了车辆安全正常出行。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叶世坚还经常支援繁忙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身上经常沾到污垢,他也没有抱怨。

 

叶世坚(来源:佛冈广播电视台)

 

  叶世坚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几乎都用在了工作上,工作成了他全部的生活,他经常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单位需要加班,他从来不讲条件。2014年,在工作中的他突然感到下肢麻木,但因当时需要洒水车灭火,他并没有在意太多,最终累到在车上,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腰椎突出引起的。

  近日,叶世坚被评为2018年清远市“最美环卫工”。当荣誉纷至沓来,压力也随之增加。他告诉记者,单靠他自己一个人是无法干好环卫工作的,没有其他同事的付出,哪里会有整个城市的整洁。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