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在市场周边规划农民 自产自销农产品疏导点
时间:2018-11-07 16:34: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家住康乐街七巷的邓小姐一直被楼下五六点钟就响起的菜市场噪音困扰,但是近日忽然间楼下清净了。“就是10月30日早上,我一下楼发现楼下空荡荡的,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邓小姐觉得,自己在清晨终于能享受宁静了。

佛冈在市场周边规划农民 自产自销农产品疏导点。袁小燕摄

 

  近日,记者从佛冈县城监部门了解到,为引导农民按规矩摆卖,告别以往“马路街市”乱象,县城监部门近日在县城各大市场及周边规划了临时疏导点,既给农民提供了农产品自产自销的场地,也为附近居民解决了出行难题。

  百乐街、康乐街是县城的热闹街巷,因为住户众多,又是县城中心,摊贩在居民楼下、马路上乱摆乱卖的现象一直屡禁不止。今年以来,佛冈县执法部门在加强打击的同时,积极探索疏堵结合的方法。

  县城监大队副大队长徐钊强告诉记者,为了规范百乐街、康乐街的摆卖秩序,城监大队将小商品市场的振中西四巷和三巷,以及小商品市场的两条横巷都规划了临时疏导点。

  10月30日上午,记者在康乐街小商品市场、石角中心市场靠近建设路(即佛冈原来的步行街那一段)发现,进城卖菜的农民全部都在菜市场规划好的小格子里整整齐齐的摆卖,买菜的市民熙熙攘攘的穿梭其中。那些马路街市、店铺门口再也没有了小摊贩卖菜的身影,整个街面也变得安静整洁。同行也变得非常顺畅,基本没有出现因为卖菜而导致道路拥堵的情况。“今早城管他们6点就上班了,过来劝导那些菜农转移到菜市场去。现在这个街上打扫卫生就特别轻松了。”步行街上搞环卫的大姐说。

  目前,小商品市场附近共规划了约160个自产自销摊位,合计面积大约288平方米。菜农们在疏导点经营,不用再和城管打游击,这样不仅服务了菜农,也保持了城市的整洁和有序。

  前来买菜的市民对此政策纷纷竖起大拇指。“好的啊,这样在这里有档口,不用到处走,我们买菜的人都好。”有市民表示,这样买菜就再也不用走那么多地方,一个菜市场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菜。

  “大家在这里摆卖挺好的,不用挤得路面那么窄,就是人行走都比较方便。”“在这里卖菜心比较定,没有那么紧张。当初被追得提心吊胆,要东张西望。”进城卖菜的农民也纷纷表示,有了专门的地方,自己也安心。

  目前,佛冈县城五个市场都规划了农产品临时疏导点,城监部门表示,这两天内将会对菜农发出告知书,引导大家规范经营。

  “现在我们在五个市场规划的疏导点是免费摆卖的,在这里呼吁一下广大市民朋友以及农村进城卖菜的农民朋友,自觉到疏导点进行摆卖。”徐钊强呼吁农民朋友自觉到疏导点摆摊。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