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近百名师生现场了解毒品危害
时间:2018-11-07 16:36: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朱小珊)为增强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近日,佛冈县公安局组织石角中学近百名师生到县戒毒所参观学习,接受禁毒知识教育。

  活动中,民警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特点、由来,并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同学们参观了戒毒人员劳动工场和仓室,零距离了解了强戒学员的生活、康复、学习等情况,并在禁毒教育宣传基地观看了禁毒微电影《迷失的闺蜜》。

 

县公安局组织近百名师生到县戒毒所参观学习。朱小珊 摄

 

  “青少年学生刚刚踏入社会容易受到社会中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特别是毒品,对于青少年学生的危害十分巨大。”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师表示,通过这次的禁毒宣传教育课,能让青少年学生在踏入社会前,接受一次全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对于青少年学生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

  活动现场强戒学员现身说教,向师生讲述自己踏上吸毒之路的经历和过程,详细地介绍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沾染毒品。“听了戒毒学员的亲身经历,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人类身心、个人前途、家庭、身边的亲朋好友带来的严重危害,更加坚定了自己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决心。”有学生表示,今后加强学习的同时,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并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为建设平安佛冈、无毒佛冈贡献自己的力量。

  佛冈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组织学生深入戒毒场所参观学习,安排强戒学员现身说教活动,是该局禁毒宣传教育方式的一种新的尝试,有利于禁毒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觉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意识。下一步,佛冈县公安局将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禁毒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将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消除毒患,遏制毒品在佛冈县的发展蔓延,最大限度地降低毒品危害,争取取得禁毒斗争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