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女“大力士”破县运动会铅球项目纪录
时间:2018-11-23 11:29: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 通讯员/邓光添)近日,佛冈县2018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佛冈县城东中学圆满落下帷幕,在三天的比赛中,有一位女运动员令在场观众印象深刻,滑步向前、奋力前推,铅球投掷11.21米打破县运会铅球纪录。

 

                                                                         来自佛冈中学的女运动员刘文雯正在进行铅球比赛。(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刘文雯介绍,最初接触田径运动是小学五年级时,那时候因为比较胖,为了能顺利减肥、结交更多的朋友,她加入了校田径队,主攻铅球项目。

  “那个时候的成绩不算很好,但为了锻炼身体,我每天和队员们一起训练,掌握了滑步等技术要领。”刘文雯说。

  上初中后,刘文雯来到石角中学,在校运会选手选拔中,她再一次选入了田径队,当时石角中学很重视体育运动,每天早上6点,刘文雯和队员们会准时出现在烈士陵园和公园附近,一个小时的晨跑让她身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刘文雯开始在投掷类体育项目中崭露头角,很快在县运会上拿到了铅球比赛第一名。成绩上来了,她对铅球运动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

  刘文雯记得在第一次参加市运会时的场景,当时看到市运会的纪录时,心里很担心和害怕,还给家人打了个电话寻求安慰,但最后比赛时她顶住了压力,铅球投掷出8.7米的好成绩,拿下了铅球、标枪双料冠军。

  市运会后,省运会成为刘文雯练兵的另一个战场,省比赛高手如云,在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中,刘文雯掌握了后滑式动作和铅球技术,在省运会初中组铅球比赛中投掷出9.82米的成绩,拿下了初中组冠军。

  进入佛冈中学后,刘文雯成为学校体育生,体育高考成为她最关注的项目,在体育高考中,铅球项目改成原地投掷后,刘文雯曾一度陷入低谷,要改变以往的训练方法,重新学习原地投掷技巧让她对高考成绩很是担心,在家人和教练的鼓励下,刘文雯逐渐走出来低谷,信心也越来越足。

  在此次县运动会上,刘文雯发挥出色铅球投掷11.21米,一举打破县运会铅球纪录。在教练郑国恒看来,刘文雯是很有天赋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很刻苦,她的成功是自身努力拼搏的结果。

  “未来我想往职业运动员的方向发展,当然过程会很辛苦,但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刘文雯说。

   这位女运动员名叫刘文雯,今年17岁,来自佛冈中学田径队,在铅球运动上,她曾斩获省运会、市运会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女大力士”。
     责任编辑:欧阳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