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蓝丝带”司法专场 为市民提供法律援助
时间:2018-11-29 10:2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蓝丝带·平安法治进万家”司法专场活动在佛冈县人民公园举行。魏亚男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近日,“蓝丝带·平安法治进万家”司法专场活动在县人民公园举行。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多个法律咨询点,向市民派发法律宣传单张和小册子,提供《宪法》法律解读服务,还向市民展出多个生动案例展板,普及法律常识、扫黑除恶及禁毒宣传等知识。

  宣传法律知识 提供法律援助

  2018年,佛冈县全力打造政法宣传品牌,而“蓝丝带·平安法治进万家”活动将为夯实平安创建工作群众基础,营造更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提供强大助力。通过开展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平安、法治、文明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构建。

  据了解,本次活动结合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向群众派发禁毒、扫黑除恶法律宣传资料,教育群众提高毒品防范意识,积极举报黑恶线索。县司法局职能包括管理、指导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公证律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在今年扫黑除恶工作方面,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司法保障工作。

  佛冈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的认识,为其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真正从法律层面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收到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营造出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蓝丝带”小分队走进振兴社区

  23日下午,“蓝丝带·平安法治进万家”民调小分队走进石角镇振兴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意调查。此次民意调查主要采取入户面对面开展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居民对目前扫黑除恶、社区安全工作看法。并派发法律宣传单张和小册子,提供《宪法》解读服务,还向市民讲述多个生动案例,普及扫黑除恶及禁毒宣传等知识。

  不少居民表示,自佛冈县开展创文工作后,各方面都比以前有所改善,给社区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此外,居民们还提出了社区需要改善的治安监控、消防设施等意见。民调小分队一一记录,并将反馈到政法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会协同相关部门一起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