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团县委开展“千名青年律师 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18-11-29 16:26: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佛冈县第一中学开展“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郑艳芳)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扎实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近日,团佛冈县委联合县司法局到佛冈县第一中学开展2018年佛冈县扫黑除恶宣传进学校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佛冈县法律援助处副主任、广东英豪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梦麟,以《宪法》(2018年修正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群体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为重点,为该校高一高二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上,杨梦麟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佛冈县扫黑除恶的相关工作情况,结合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应该利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杨梦麟在阐释《宪法》(2018修正案)过程中,鼓励青少年学生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活动的最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律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青少年应该如何面对校园暴力,应该如何进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同学们踊跃地回答了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提高了守法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获益匪浅。有老师表示,参加本次法制讲座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