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奥运冠军来佛冈文化扶贫
时间:2018-11-30 10:06: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 通讯员/邓光添)“他是奥运冠军哎,好厉害……”在汤塘镇高滩小学,近日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奥运冠军陈玘,文体广播主持人、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达斌和乒乓球国际裁判陈秋霞等六名乒乓球国际裁判、教练员来到汤塘镇高滩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乒乓球体育课及捐赠物资。

奥运冠军陈玘现场向孩子们展示球技。(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在崭新的双鱼乒乓球桌前,国际裁判给孩子们讲乒乓礼仪、规则,奥运冠军陈玘握着小朋友的手,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发球、进攻……这节有意义的体育课拉开了“乡村孩子乒乓梦”广州轻工集团“双鱼杯”公益扶贫活动的序幕。

  在现场,高滩小学少先队员礼仪队为全体嘉宾佩戴红领巾,学校醒狮队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醒狮表演,以示衷心的感谢。小队员们舞动着小醒狮就好比一只只小精灵游动着,聚散离合,穿插腾挪,变化无穷,令人眼花缭乱。他们把非物质文化遗产血脉与精神串联起来,将佛冈传统优秀的民族文化演绎得出神入化,得到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奥运冠军陈玘现场讲述了自己的童年生活,以此来激励孩子们,只要肯努力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场和小朋友们切磋球技,鼓励孩子们热爱体育运动,健康成长。

  广州轻工集团“双鱼杯”是广州轻工集团响应国家推动全民运动健康政策多年来精心打造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品牌,每年吸引全国各地乒乓球爱好者积极参与。此次广州轻工集团“双鱼杯”组委会首次举行“乡村孩子乒乓梦”公益扶贫活动,将向省内近300名贫困家庭学生捐赠生活用品、向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高滩小学、广州市白云区东辉学校和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第二中心小学捐赠价值10多万元的乒乓球教学设施设备,并发起组建广州轻工集团“双鱼杯”“乒乓球支教服务队”,在省内各乡村学校巡回教学,为孩子们点燃体育梦想。

  活动中,佛冈县教育局副局长赖宏俊和校长冯灿星分别接受热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捐赠及回赠锦旗。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勇国希望,此活动能引起公众对乡村孩子体育教育的关注,让每一位乡村孩子拥有享受体育运动快乐的权利,提升农村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在此基础上发展自己的体育爱好,放飞体育梦想。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