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新华书店请你来借书:少玩手机 多捧书本
时间:2018-12-13 17:15: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近日,记者从佛冈县图书馆了解到,12月份在佛冈县新华书店现场举办“你选书,我买单”现采现借图书公益活动,以提高全民广泛参与的积极性。
 

  新华书店在等你来借书。袁小燕 摄

 

  活动时间是整个11月份。根据活动规则,凡是佛冈县图书馆总分馆读者持借书证或者身份证(不限户籍)可在县新华书店现场自行挑选图书,并凭借书证在服务台办理免费借阅手续,工作人员完成图书核查和编目录入工作后,读者即可将图书带走阅读。

  每个借书证限选图书2册。如果借书证已借满,需归还图书,且保留2册图书的借书权限,方可参与“你选书,我买单”活动。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强调,读者现场借出的图书财产归图书馆所有,读者借阅期限为二十天,图书到期后读者需到佛冈县图书馆(青松东路文化广场内)办理图书归还手续;到期未看完,可来馆办理续借手续。如图书到期未还或未办理任何手续,图书馆将会将该读者列入黑名单,以后不能再成为图书馆读者。

  目前,佛冈县图书馆馆藏书籍11万册。佛冈县图书馆馆长何伟东表示,佛冈县城常住人口约10万人,正常情况应该要有30%的办证率是3万,但是实际上只有15%的办证率。每个借书证每年平均借阅书籍不到3本。“佛冈的阅读率还是太低,所以我们一直在想办法,包括现在新建的智慧图书馆,24小时借书还书,方便广大群众。”

  12月1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智慧图书馆就是一个玻璃建筑的房子,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了,剩下装修、设备安装等工序。

  何伟东介绍,智慧图书馆面积100平方米左右,12月1日开工建设的,预计12月20日建成。最迟元旦节就会投入使用。可提供全天候服务,读者只要刷身份证或借书证即可进入,实现自助借书还书、通借通还。

  “其实这个你选书我买单的活动非常好,市民也不要局限于我借的书要看完才还。其实可以每天借2册还2册,多借多还,这样才能保证你喜欢的书籍,图书馆里都有。由于去年我们预算了20万元的书籍,结果只借出去几万块的书籍,所以今年预算了10万元。希望市民能踊跃借书。就不会嫌弃图书馆的书籍老旧泛黄了。”何伟东说。

  1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佛冈县城新华书店,整个书店冷冷清清。借书活动从1日到10日,也只借出去了6本书。“我们现在整个书店上架了30000本书籍,囊括了几岁孩童到70多岁老年人的阅读需求。也有种花种菜、做饭手工、农业种植等各行各业的书籍,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借阅。”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