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新“狮王”出炉
时间:2019-01-09 11:3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2019年佛冈华府杯第三届“狮王”争霸赛在县人民中心举行。图片来源:清远日报

  

  2018年12月31日上午,佛冈县气温只有4度左右,但县人民中心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原来2019年佛冈华府杯第三届“狮王”争霸赛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

  上午十点多,活动正式开始。冈田佛冈村狮队一出场便点燃了全场气氛。别致的背景道具加上选手高超的技艺,仿佛一头威武的雄狮在城墙上游走、跳跃。接着,各支队伍依次登场秀绝活:汤塘围上闸村醒狮队,俏皮的狮子在现场一会儿吃橘子,一会儿吃甘蔗引得围观的小朋友流口水。而和其他狮队几个人一起上场舞狮不同的是,科旺醒狮队表演的节目是只有一个人的舞狮,“钓鱼式采青”表演形式相当特别。

  经过激烈的角逐,清远市新天地醒狮团、石潭狮队获得一等奖;府城狮队、麦塘铺狮队、小梅龙狮队获得二等奖;楼下村官塅围狮队、科旺醒狮队、高岗醒狮队、楼下村新兴狮队获得三等奖。据悉,一、二等奖狮队将参加1月12日在佛冈县举行的全市民间狮王大会。(清远日报 记者黄超贤)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