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正式启程出发!
时间:2020-02-17 16:27:00  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
  职责所在,“疫”不容辞!今天,由9人组成的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正式启程出发!

  今天 ,32万佛冈人民把自己最硬的龙鳞交给了湖北,在战胜疫情后,请一定要好好的把他们还给我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十万火急!2月13日,接到支援湖北应对疫情通知后,佛冈县人医和县中医院共400多人写下请战书积极应战,经县市省审核,2月14日,快速集齐9人组成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笃定前行,冲锋陷阵!他们是最美英雄,最可爱的人!

  他们分别是县人民医院罗福如、李竖飞、潘小平、刘素蕴、张翠容、钟小媚,县中医院周小平、曾银苑、黄淑贞。

 

 

  15日上午,佛冈县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县人民中心礼堂举行,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县委副书记袁卫国等领导参加仪式。

 

 

  “你们一定要平安健康凯旋归来,我们佛冈人民等着你们!”

  县委书记董和平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希望所有医护人员发挥团结协作、救死扶伤的精神投入战“疫”一线,利用专业技能,克服一切困难,配合湖北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开展病患救治工作,同时语重心长地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还要互相照顾,健健康康工作,平平安安归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为医疗队授旗送行,由领队罗福如代表医疗队接过授旗~

  领队罗福如挥着拳头郑重表示:“我代表佛冈驰援湖北医疗队,向大家保证,我们必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仪式结束后,该医疗队将立即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今天的佛冈,大雨倾盆,但没有停止他们前行的脚步,医疗队成员分别与家人做简单的道别后,便整装出发!

  家人支持·最强后盾

  领队罗福如的家属到场为他送行,当问到为什么支持爸爸驰援湖北?他的女儿激动的说,“现在很多患者都治愈了,白衣天使真伟大,我希望爸爸能够过去救治更多人,让更多人康复!”

 

 

  医疗队队员曾银苑的家公生病住院了,现场虽没有家人来为她送行,但仍在身后默默支持她!更有全部佛冈人民支持她!

 

 

  在出发前,医疗队队员更是剪短了头发,定会全力以赴!

 

 

 

  送行现场·泪目瞬间

 

 

 

 

 

 

  逆行的最美天使也是新时代最可敬的人,更是我们佛冈的优秀代表!请你们一定一定要平安健康凯旋归来!佛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佛冈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