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2020年佛冈县民法典宣传文艺晚会举行
时间:2020-09-29 10:39:00  来源:佛冈县司法局

  9月24日晚,由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佛冈县民法典宣传文艺晚会,在县人民中心广场举行。

 

 

2020年佛冈县民法典宣传文艺晚会举行。来源:县司法局

 

  县委书记董和平、县人大常委会代主任黄小云等领导,以及县直单位干部职工、群众等约500人参加活动。

  经过5年多的工作,民法典于今年5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民法典共7编、1260条,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河致辞。来源:县司法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河在晚会上讲话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文艺表演活动通过歌舞、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民法典,期间还穿插微信摇一摇游戏抽奖活动,派送民法典书籍。

 

 

文艺表演喜闻乐见。来源:县司法局

 

  活动还在现场摆设宣传区,将民法典书籍、民法典宣传资料派发给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树立自觉学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此外,我县还通过开展民法典进村(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单位等宣传活动,发放民法典书籍到各村(社区),在电子屏、宣传栏、公交车、电台广泛宣传,讲师团在村(社区)宣讲等方式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