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县社会救助中心新大楼12月投入使用
时间:2022-12-02 16:47: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社会救助工作,完善社会救助管理体系,我县利用原龙南敬老院地块就地改造扩建县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安置中心新大楼在12月投入使用。
 

佛冈县社会救助中心新大楼12月投入使用
 

  走进县社会救助中心,干净整洁的大楼、幽静清新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略显空旷的室内在不久后也会增添新的居家生活设施,每一处贴心的设计,都体现着救助中心的“别样温情”。

  据了解,县民政局争取到省民政厅、广清帮扶、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新建一栋4层楼房,设男救助区、女救助区,设置床位70张。同时对原龙南敬老院约480平方米旧建筑进行加固维修。

  “设备设施方面,站里有两个计划,第一,是把室内场所增加室内运动设施,比如乒乓球、跑步机等。第二,是在户外空旷的地方也安装相应的运动设施,比如乒乓球台、单双杠等。”佛冈县救助管理站站长雷海勇说。

  “洗上热水澡、吃口热乎饭、睡个安稳觉......”佛冈县社会救助中心主要帮助异地流入我县流浪乞讨人员、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正在或即将处于流浪或者乞讨状态的人员,为他们提供干净整齐、温暖舒适的救助环境,并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县社会救助中心共救助327人次,提供寻亲服务17人次,寻亲成功返乡12人次,落户安置5人次。所有受助人员都得到妥善救助安置,救助率达100%。

  下一步,县社会救助中心将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完善救助管理站的设备设施。为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更加完善安置点,让他们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