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吴定移率调研组到汤塘镇调研
时间:2016-09-29 10:3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佛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定移率调研组到汤塘镇调研。

 

  近日,佛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定移率调研组,到汤塘镇调研镇域经济建设、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汤塘镇党委书记谢振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暖坑村、竹山村、“广生元”蛋鸡养殖基地和高岭村进行实地调研,并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村的农村综合改革和精准扶贫工作等情况。实地调研中,吴定移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并为调研组现场讲解汤塘镇各村历史文化、民间故事和当地地理状况等。

打响农产品品牌延长产业链

  在暖坑村调研时,吴定移指出,暧坑村要抓住汕湛高速公路出口设立在该村的大好发展机遇,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对道路、电网进行升级改造,联通各村道路,建设文化公园、健身广场和停车场,注重保护环境与生态,为下一步发展观光农业和民宿旅游打好坚实的基础。要结合农村综合改革和精准扶贫工作,通过整合土地,成立专业农村合作社和发展规模化种养业的方式,以农业产业发展带动该村脱贫致富。

  在参观竹山村粉葛种植基地时,吴定移要求镇、村应把竹山粉葛做大做强,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再通过电商平台,把汤塘的粉葛远销县外,并且跟即将落户佛冈县的粉葛厂进行生产联合,延长产业链,扩大种植规模,形成十万亩的大规模种植基地。

引进优质农产品实现规模化种植

  在“广生元”蛋鸡养殖基地调研时,当吴定移了解到该公司今年年底将达到每日产蛋100万枚,跃升为广东省第二大蛋鸡养殖基地时,对该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会在政策上大力支持。

  在高岭村调研时,吴定移对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村扶贫工作做得细致到位,有计划、有项目,效果明显。同时,吴定移建议,该村要结合本村实际,利用土地平整连片的特点,开展机械化大规模种植,可以引进马蹄、红葱头、有机水稻等高效农产品,并通过建立多种专业合作社,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并逐步带动农民以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提高农民参与积极性,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发展致富。

尽快启动高滩大桥建设

  最后,调研组到高滩大桥详细了解了大桥重建的进度。吴定移指出,高滩大桥经过洪水冲击,已经成为一座危桥,严重影响了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吴定移要求,县相关部门和镇政府积极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启动新桥建设工作。

  调研结束后,吴定移表示,从汤塘镇的发展情况来看,总体上保持平稳向好,各项基础稳固,对汤塘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广清一体化战略部署下,通过抓好广清工业园B区汤塘片区的建设、汕湛高速建设、省新型城镇化“2511”综合试点镇建设和全域生态旅游规划建设等工作,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再次腾飞。(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刘伟燕)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