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和平、余爱国现场办公推进广清产业园区建设
时间:2017-03-14 16:15: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率工作组到广清

  产业园佛冈园区现场办公。(谢芳瑜 摄)

 

  “大家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解决和落实园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近日,在广清产业园问题反馈会上,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说。

  当天下午,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率工作组前往汤塘镇,参观了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办公场地并召开问题反馈会。会上,董和平强调,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协商解决供电、供水、土地供应等问题,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现场办公为广清产业园建设解难题

  作为佛冈县今年43个重点项目之一,佛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汤塘片区项目(含园区大道建设项目),举全县之力推进项目落地,将其视为全县未来经济腾飞最重要的发展平台。

  在汤塘镇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办公室,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徒文龙向董和平、余爱国介绍了园区办公场地建设情况。据悉,佛冈今年初通过召开七次专责领导小组和园区筹备小组协调会,汇总提出了园区临时产业大道规划、供水、供电等问题。

  会上,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宋庆武汇报了园区的前期筹备工作,司徒文龙汇报了园区的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炽兴则补充汇报了园区的相关工作。并针对园区目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产业大道规划、10万伏供电站建设等问题,县水务局、县规划办及县国土局等相关部门一一进行了回应。

  少数部门上门服务的意识还不够强

  余爱国表示,广清产业园建设是佛冈自己的事情,各相关部门要怀着感谢、感恩的心去帮助园区办公室,将产业园区尽早落地到佛冈。目前仍有少数部门与园区配合还不够紧密,上门服务、主动承接的意识还不够强。

  “各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广清产业园建设遇到的问题,要注意落实规划,明确工作任务,供电、规划、国土、水务、林业、财政等部门要提高效率,不要等、不要拖,要有紧迫感、积极作为。”

  此外,余爱国还建议,县内相关业务部门要积极配合,为园区建设确定一名负责领导和一名联络员,建立联络机制,为园区建设提供专项服务。并参照广清产业园A区建设实施经验,采用委托授权等方式,实行规划性报批,合法简化行政审批,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滴水不漏。

 

  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在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问题反馈会上发表讲话(谢芳瑜摄)

 

  董和平充分肯定了广清产业园区建设的成效。他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摸清楚广清产业园的整体规划、土地指标等数据,以问题为导向,每月召开一次广清产业园工作联席会议,通过现场会的形式,督导解决产业园区发展面临的问题。

  ■问题反馈

  司徒文龙:汤塘产业园区用水问题原规划通过加多宝专用水管供水,但县供水中心告知,该专用管道由加多宝提供3000万元无息借款建设而成,协议要求必须保障加多宝日常用水需求,目前该管道满负荷供水为每天3万立方米,主要负责加多宝日常用水,且担负着汤塘部分厂区及部分居民的日常生活用水,供水能力有限,无法满足园区未来每天5万立方米的用水量。

  县水务局:目前加多宝每天用水需求量大,因此长期在加多宝装管取水不太可取,但可作为园区前期建设临时用水。鉴于汤塘水厂供水不足、未来专用管道无法满足产业园日常用水需求,建议在黄花湖设立产业园区专用水厂,因为黄花湖水资源较为充足,无污染,水质有保障。

  司徒文龙:目前汤塘已进驻了多家企业,建议新建污水处理厂,以满足整个汤塘的工业排放。

  董和平:产业园区专用水厂建设可以在黄花湖区域进行调研论证,确定可行后,再由县政府与产业园协商筹建专用水厂,保证园区的正常供水。污水处理厂方面,化工用水不可循坏利用,而工业用水经过处理之后则可以,下一步县水务局要跟进这个工作,并跟产业园进行对接。(来源:清远日报.佛冈新闻 记者谢芳瑜)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