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
时间:2017-04-20 09:57: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4月12日下午,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到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 (程浩 王旭 摄)

 

  4月12日下午,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到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和检察文化宣传栏,并召开了座谈会。

  塑造检察干警正义形象

  座谈会上,林耀京检察长、李波副检察长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据了解,今年县检察院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严肃查办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渎职犯罪,严肃查办工程项目、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职务犯罪,开展集中整治和预防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紧盯脱贫民生领域,突出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强化职务犯罪源头预防,促进惩防体系建设,服务佛冈经济社会发展。

  董和平对县检察院工作表示肯定,县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是实实在在,有目共睹的。当下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再次塑造了检察干警的正义形象,要借此氛围进一步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趁热打铁,助力“铁拳”专项行动。面对双重改革,要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要弘扬正气,增强荣誉感、使命感。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去年佛冈启动“未检工作推进年”活动,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大力推行“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今年县检察院将继续推动完善涉罪未成年帮教体系,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要做好青少年犯罪心理辅导,切实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国家的关爱,社会的温暖,切实引导他们要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董和平说。

  一直以来,县检察院坚持素质强检,加强人才培养。建立起精心培育、动态管理、适时提拔,即育、管、用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去年共有5名干警分别被授予广东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能手,清远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能手、案件管理业务标兵、优秀公诉人等光荣称号,另外还有多名干警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奖励。

  董和平指出,面对困难与挑战,要落实好从优待检,让改革的红利分享到每个检察干警。佛冈县党委、政府将确保检察机关司法辅助人员的经费保障。(来源:南方日报.佛冈视窗 记者程浩 通讯员王旭)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