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广州爱心企业到佛冈助学
时间:2017-08-31 15:5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 通讯员/黄淑俊)8月24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莫小云与爱心企业新穗巴士有限公司(以下称“新穗公司”)主要领导在佛冈县委常委余高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小云等领导的陪同下赴汤塘镇围镇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广州爱心企业资助现场。(来源:汤塘镇政府)

 

  扶贫助学活动上,首先由围镇村书记、主任刘活洪介绍了受资助的困难学生的家庭、学习等基本情况。

  “受资助的学生能够珍惜机会,自强不息,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社会和爱心企业,报答父母、报效祖国,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莫小云在活动上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希冀。

  据新穗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沈沪生介绍,白云区总工会经过前期摸底调查,选出了5位学生作为帮扶对象,并深入了解了学生们家里实际的困难情况。新穗公司针对这5名学生成立了帮扶小组,分别资助直至完成全部学业。

 

  广州爱心企业资助现场。(来源:汤塘镇政府)

 

  “其中,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公司每年出资20000元助学金;初三学生则每年为其出资3000元助学金;三个小学的学生则由公司三位领导个人分别出资2000元助学金。”沈沪生强调,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困难学生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新穗公司会一直资助这5个学生直至他们全部完成学业。最后,白云区总工会和新穗巴士有限公司为受资助的5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和书包等学习用品3万多元。

  据悉,本次扶贫助学活动是由围镇村驻村第一书记洪玲通过与白云区总工会和新穗巴士有限公司牵线搭桥促成的。其中一位受资助的学子表示,会把大家的帮助、鼓励和关心化作前进的动力,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祖国和社会。

 

责任编辑: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