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余爱国带队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时间:2017-09-08 15:2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清远市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副总河长余爱国,对佛冈县潖江河河段详细询问沿江区域的水色、有无异味、水上漂浮物及清河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对工业聚集区水污染专项整治、畜禽养殖污染等专项治理行动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县水务局局长李小珑、环保局局长李理前等领导陪同调研。

 

  余爱国在调研现场(来源:县水务局)

 

  余爱国指出,潖江河是我县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对岸线进行全方位的了解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保护和开发,他要求要对现场排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并逐一整治,要对沿岸工矿企业和居民生活污水的治污治乱常抓不懈,坚持原则,全面加快我县河长制工作向生态美丽建设纵深推进。一要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河长原则上均应由党政领导担任,河长制办公室设在水务部门,要配齐工作人员,配强骨干力量。二要充分发挥河长制办公室职能。河长制办公室要明确工作职责,对于突出问题要统筹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当好“第一参谋”。三要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明确成员单位,完善河长会议制度。强化河长制考核机制,建立督查、考核、验收等办法。(来源:县水务局)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