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余爱国检查县城十条内街小巷改造工程进展
时间:2017-11-10 16:43: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县城十条内街小巷改造工程被列入佛冈县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近日,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实地走访了解县城十条内街小巷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为进一步改善县城面貌和环境,完善县城内街小巷功能,结合佛冈县2017年“创文”“创卫”工作要求,自5月份开始动工以来,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选定了县城10条内街小巷,以硬化、亮化、美化“三化”标准,全面推进内街小巷改造,解决人民群众行路难的问题。重点完善县城内街小巷道路路面和人行道整治改造提升、排水设施建设、安装路灯照明设施,达到路平、灯亮、排水畅、环境美、设施完善的基本要求,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树立城市形象。

  按照要求,内街小巷道路应保持路面平整、路缘石整齐、排水通畅的标准建设,实施雨污分流,按规范要求对不符合标准的各类窨井、收水口进行升降加强加固;有人行道的路面铺设环保吸水砖,使路面平整牢固便于通行,符合条件的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设置无障碍设施;道路沿线无黄土裸露,安装照明设施。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内街小巷改造已顺利完成,余下的街巷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余爱国强调,县城十条内街小巷改造工程建设要达到路平、灯亮、排水畅、环境美、设施完善的基本要求,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树立城市形象。同时,要把内街小巷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抓实、办好,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奋战60天,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