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和平到石角镇冈田村调研村民自治试点工作
时间:2017-11-15 16:33: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14日上午,县委书记董和平到石角镇冈田公共服务站,调研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基本单元的村民自治试点工作,以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开展情况。

  董和平到冈田公共服务站开展调研村民自治试点工作(来源:佛冈县广播电视台)

 

  石角镇的冈田、三八两个片区开展以村民小组(自然村)为基本单元的村民自治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村民自治工作中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试点工作将于今年12月迎来上级检查。

  董和平在调研中强调,开展村民自治下移,根本目的就是切实为百姓做事,让村民体验到党组织以及自治下移带来的成果,实现农村发展和农民致富。对于试点工作,要发挥好村一级的主体作用,制定的相关工作方案应该贴近群众、符合实际,让村民真正参与进来,同时,石角镇和县相关职能部门也要予以支持和指导。

  董和平指出,冈田村可以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下移村的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民理事会要理清关系定好位,发挥好各自职能与作用。发挥“能人”“贤人”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继续推进“红色能人”工程。  

  董和平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村内党组织可以利用组织生活加强宣讲和学习;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则可以上门看望,在聊天中带去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同时可以在村内宣传栏上增加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信息。

  县委副书记谭兵参加了调研。(来源:佛冈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