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和平到广州共商共建广清园区发展
时间:2017-11-27 16:5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11月20日下午,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率县党政代表团到广州开发区考察调研,实地走访了广州国际生物岛发展建设情况,与广州开发区共同探讨广清产业园汤塘片区的产业共建模式及开发合作方案,县领导李贤成、王卓越、黄小云、黄泽川、丘成杰等参加了考察调研。
 

  20日下午,在广州国际生物岛,董和平一行参观了中以生物产业合作基地和金域检验研发中心,交流学习产业孵化经验。(来源:程浩 摄)

 

  “在广清一体化大背景下,佛冈将以开放、友好的态度与广州开发区共同建设好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在产业转移、产业共建等方面加深合作,积极建立双方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共商共建共享共赢。”董和平说。

  探秘广州国际生物岛 岛内高新科技企业云集

  在广州国际生物岛,董和平一行参观了中以生物产业合作基地和金域检验研发中心,交流学习产业孵化经验。

  广州国际生物岛原名官洲岛,占地面积约1.83平方公里,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广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核心载体,规划了产业孵化区、研发创新区、产业服务区、生活服务区、综合管理区、绿化广场公共活动系统六个功能组团,重点引进国内外高端生物科技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生物科技研发机构、提供配套专业服务的生物服务企业和机构等,目前已有逾150家生物技术相关企业入驻,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在广州中以生物产业孵化基地,基地负责人向董和平一行介绍了中国和以色列在生物医药方面的合作项目,双方成立了中以生物产业投资基金,引入以色列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后续将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和生产基地建设。

  金域检验集团是考察广州国际生物岛此行的第二站,金域检验是一家第三方医学检验企业,主要开展医学检验、临床试验、食品卫生检验、司法鉴定等业务,建立有34家医学检验实验室,为2.1万家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外包服务。董和平一行参观了该总部基地临床基因组检测中心、临床质谱检测中心,详细了解第三方医学检验的市场前景和行业发展情况,对该企业产、学、研的合作模式表示赞许。

  落实广清一体化战略 汤塘片区将成合作开发新的主战场

  在座谈会上,佛冈县党政代表团和广清产业园管委会、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出席代表纷纷发言,共同探讨广清产业园汤塘片区的产业共建模式及开发合作方案。

  广清帮扶指挥部副总指挥、广清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胡志军介绍,近年来,为加快落实广清一体化战略,广州与清远合作建设广清产业园,佛冈汤塘片区的开发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将成为广清合作开发新的主战场,他提出,汤塘园区的开发既要考虑帮扶任务,又要立足长远合作,通过共商共建,实现共享共赢。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超平表示,佛冈和广州开发区双方的合作有着广大的前景,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离中新知识城很近,开发区内大量的研发、孵化器需要寻找生产场地,佛冈园区将是一条很好的出路。双方可以创新合作方式,考虑引进社会资本,通过成立股份公司进行开发。

  广州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指出,广清产业园区的开发合作,要面向未来,优先做好整体规划,再分步进行开发。在广清一体化大背景下,双方要秉承合作共赢的开发思路,全面加快提升产业合作步伐,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合作开发模式,共同迈入广清合作快车道。

  “佛冈将贯彻落实广清一体化战略,以广清帮扶为契机,谋求双方全方位合作开发,从单纯帮扶转变为长期合作,才能实现共建共享,在产业园区建设上,佛冈将以开放共赢的心态,积极谋求全方位开发合作,建立双方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董和平说。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