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和平:补齐民生短板 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8-02-08 16:06: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2月3日下午,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在参加石角镇代表团讨论时表示,石角镇要解放思想,积极推进中心工作抓落实,发挥县城中心镇的主体功能作用,在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扩容提质三个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加强教育医疗资源均衡配置

  石角镇党委书记陈发兴介绍,今年佛冈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蓝图美好,乡村振兴战略令人振奋,未来佛冈发展大有可为。在新的一年石角镇将凝心聚力抓好经济建设,通过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发掘镇内企业发展潜力。在乡村振兴和社会民生方面加大投入,努力提升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董和平提出,作为佛冈县城中心城镇,石角镇在教育、医疗和公共事业建设方面有更大的任务,要树立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推进城北篁胜小学、城南小学、佛冈县职校等民生项目,积极推进佛冈县人民医院扩建和县中医院整体搬迁。

  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石角镇要主动作为,总结冈田片区、三八片区国家村民自治试点经验,探索推广科学有效的村民自治模式。推进黄花文旅小镇项目,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实现农村区域协调发展。

  在城市扩容提质方面,石角镇要扎实推进县城龙凤新区、城南新区规划建设。积极协助推动省道252线县城段和国道106线佛冈二七桥至吉田段改建工程,进一步拉大县城框架。在招商引资方面选好企业、选优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在港澳台侨外事组,县委书记董和平、县政协主席赵仲轲等参与讨论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协委员祁振宽认为,在新时代下,企业谋求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自我的创新竞争力,然而政府应加大对企业在土地、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县委书记董和平强调,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我们不能马虎对待,政府要与企业一同努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依法依规为企业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县政府要加大对道路公共安全基础设施的投入,改善道路安全环境,以减少道路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同时,省道252线改道和106国道南移工程争取早日动工,以缓解县城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拓宽县城的发展区域。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