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谭兵: 美丽乡村建设要内外兼修和谐统一
时间:2018-03-07 15:57: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钟盛祺 通讯员李伟富 3月2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到水头调研。他先后来到挂扶联系点西田村及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分别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人大工作展开调研。

  谭兵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西田清和村文化室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等情况,并到村委与村“两委”干部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美丽乡村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谭兵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内外兼修,推动建设与管理、经营并重,做到“面子”和“里子”的和谐统一。在前期的大量推进工作中,满足群众生活生产的基础设施建设、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等是乡村“面子”所在。后期则要更注重建设成果的维护,建立起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机制,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变输血为造血,变封闭为开放,为美丽乡村增添活力。

  随后,谭兵还到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实地检查,并就如何更好推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正确履职发挥监督作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二是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代表能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考核机制;三是基层人大代表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集中力量抓关键提意见,与党委工作同频,与政府工作同步,与人民意志同向。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