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余爱国:做强特色产业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时间:2018-03-07 15:54: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钟盛祺 通讯员李伟富 近日,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来到水头镇潭洞村、西田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土地整合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河道管理治理等工作展开调研。

  在潭洞上洞村查看民宿样板工程时,余爱国指出,潭洞村虽然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但村落风貌和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发展的关键是开发利用好这些生态资源,实现绿色发展。在西田独王山村调研时,余爱国对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村民理事会成员趁势而上,加强美丽乡村后续管护工作,做强鹰嘴桃等特色产业,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在这两个村,余爱国还与村干部展开座谈。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头是生态保育区,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要致力于将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探索出一条绿色振兴之路。他要求水头镇一是要把握当前机遇,在抓好重点项目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优化交通路网,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旅游产业。二是要在推进好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的前提下,致力于保护好生态环境,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注重加强水污染防治和落实长效管理,守护好绿水青山这座金山银山,带动乡风文明,实现生态宜居,建成美丽水头。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