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8-03-15 16:2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春风拂面,柳芽绽绿,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与100多名县直机关干部一起,来到县烈士陵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富美佛冈增添新绿。当天,各镇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

 

  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来源:魏亚男摄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上午10时许,董和平、余爱国一行身着轻装,来到划定好的植树区域。只见山上人头攒动,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机关干部们正挥舞铁锹,干得热火朝天。董和平、余爱国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大军之中。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每道程序都一丝不苟。

  2017年佛冈县完成造林更新17503亩,全县义务植树36万株,森林覆盖率达到72.43%。今年,佛冈县将全力完成造林更新16461亩的任务。这次的植树节活动,主要种植的树木有樟树、山杜英、柏树等,共计850棵。

  佛冈县林业局局长黄如恒表示,义务植树活动要从绿化转化为美化,确保栽一片,成活一片、成林一片,成景一片。“植树造林之后,希望全县人民都重视防火工作,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修剪小区树木要小心

  适逢植树节,有市民报料称,所居住小区的部分正在茁壮成长的树近期遭到不同程度的砍伐,并对此行为表示不解。该小区部分业主告诉记者,植树节前,他们带着家人去山上植树,可回到家竟发现小区楼下的树被人破坏了。

  有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本是想修剪靠近楼房的树木,以免树枝生长到居民窗户,影响居民生活。“但是现在不是削枝,而是将整棵树的三分之二砍掉了,只留下约两三米高的树干,恐怕很难再生长。”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这里很多树木只剩下约两米树干,树枝散落一地,与周边绿化形成鲜明的对比,对于小区树木被砍,很多业主都表示不安和困惑。“小区内有几十棵高达五六米的大树被砍断,这些树在小区内栽种了10年以上,原本的林荫小道现在没了,让业主们非常痛心。”

  对于小区树木被砍伐一事,该小区物业管理方表示,由于“修剪”树木的事情业主们反响比较大,现在已经暂停“修剪”小区里的树木。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