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和平率调研组到汤塘开展深调研
时间:2018-04-17 17:01: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近日,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率调研组到汤塘镇开展深调研活动,要求汤塘要以新发展理念,建设特色小镇,将汤塘打造成为清远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窗口和示范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贤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小云,副县长肖启纯,县委办、水务局,编办、国土负责人和汤塘镇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38.51亿元

  在座谈会上,汤塘镇主要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汤塘镇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8年工作计划和需要县委、县政府支持解决的事项。据了解,汤塘镇2017年累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38.51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2.9978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11.93亿元,国地两税完成3.06亿元,经济发展质量稳步向好。

  目前,汤塘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累计申请专利73个,开展科研项目59个。多家企业发展稳步向好,其中加多宝浓缩液、吉多宝、鑫统仕、广东康道地铁设备有限公司增资扩产。产业园建设进度加快,目前广清产业园汤塘片区已开展三通一平工作,已完成扩征地协议签订2271.84亩,完成征地占比49.26%,聚宝小区已引进广州欧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汤塘镇坚持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已建立现代农业基地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家庭农场5家。金鲜美、广生元等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成功举办“全国乡村春晚”和舞被狮、鲤鱼灯民俗文化节,吸引超过20万人网上围观。

  2017年,汤塘镇共投入5210万元,完成30公里中小河流域治理工作。“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深入推进,目前已有13个自然村完成危房拆除,累计有300条自然村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有34个自然村成功通过美丽乡村验收。

  建设名副其实的副中心

  董和平指出,汤塘镇处于广清一体化的结合点、交汇处,要全面配合广州开发区做好产业共建工作,作为广州开发区的生产基地,可预留一块地作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可以做得更强更大。

  要推动金城金属等企业转型升级,通过“腾笼换鸟”实现高质量发展,不贪图一时的GDP增长。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要求,学习广州开发区“承诺制、信用制”的先进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通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名副其实的副中心,带动乡村振兴。要开展规划调整,完善医院、教育、公交等基础设施;要推动农业产业化,为园区提供安全食品;同时要开展好土地整治、农综改、扶贫、土地确权等;要在园区开发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

  董和平希望,汤塘要打造成为清远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窗口和示范区,要代表佛冈,争取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记者 黄超贤)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