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到迳头镇开展调研
时间:2018-04-19 17:1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近日,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到迳头镇开展调研活动,提出要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打造佛冈特色农业产业。

  当天,余爱国一行先后来到龙冈村、大陂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土地确权工作、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展开调研。

  据了解,迳头镇共验收建成美丽乡村15条,其中生态村1条、特色村1条、示范村3条、整洁村10条。其中的官塅围村和甲名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卓有成效。龙冈村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于2017年12月进行升级改造,于2018年3月完工。大陂村29个村小组中,有27个村小组安全饮水扩网工程正常运行,计划在2018年接通迳头水厂管网,完成扩网工程,实现全村饮水安全。土地确权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余爱国强调,土地确权工作关乎农民切身利益,对农村农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镇村要做好土地确权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其中,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充分利用各方有力资源,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任务。

  在大陂村,余爱国对该村乡村美丽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希望该村继续加强美丽乡村后续管护工作,夯实乡村振兴根基。美丽乡村建设要真正惠及到村民,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大陂村兰花种植基地,余爱国提出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导向,投入兴建新型农业设施,提高花卉种植品质及提高生产效率,创建自主品牌,打造佛冈特色农业产业。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