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佛冈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及公共安全明察暗访行动
时间:2018-07-26 16:33: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近期,佛冈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及公共安全明察暗访行动。7月22日,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率县安监、公安、消防、交警、交通等部门有关人员到县城爱民街废品回收站、小坑花岗岩石场和县道375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开展了安全生产及公共安全明察暗访行动。

  对废品回收站现场管理混乱、隐患较多、监管主体不明确的情况,余爱国要求县安委办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厘清部门职责,迅速开展全县废品回收行业企业的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废品回收行业安全、有序。

  在龙南小坑花岗岩石场开展检查时,余爱国督促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自身的风险点危险源要心中有数,要针对当前汛期的气候特点,及时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对县道375线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余爱国要求县道路交通、交警部门要深刻吸取阳山县“7·1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加快道路交通隐患整治进度,加大力度打击货车特别是农、林行业货车、三轮车违规载客等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7月23日,余爱国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同意成立佛冈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六个专项检查督查组,由各分管副县长任组长,从即日起带头组织分管部门对涉及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每周带头行动不少于3次,每次检查督查的单位场所不少于3家;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整治的力度和频次;检查对象应以《清远市消防局异地用警、交叉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总表(佛冈)》的38家单位为基础,以点带面延伸扩展到县内其他单位场所。

 

责任编辑:廖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