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余爱国到广西某部队进行新兵跟踪教育
时间:2018-10-18 16:30: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汪玉冰)近日,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余爱国,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前往广西某部队新兵团对今年度佛冈县入伍新兵进行跟踪教育。工作组到达新兵团后,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向新兵团领导了解一次新兵表现情况,与新兵开一次座谈会,给新兵送一封鼓励信,给新兵送一份家乡手信,录一段视频发给新兵亲属,给家属困难新兵送一份慰问金。
 

  今年佛冈县圆满完成了100名男兵征集任务。(来源:魏亚男 摄)

 

  余爱国给每名新兵送发放了手信、送了鼓励信,了解了每名新兵入营后的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对他们在部队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鼓励他们在部队一定要牢记使命,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不忘初心,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以优异成绩向家乡父老报喜。

  随工作组一起前往的还有与家庭生活困难新兵“一对一”挂钩帮扶的两家企业单位,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广东雅迪机车有限公司,分别给生活困难新兵发放了慰问金。有新兵表示,一定不负期望,安心军营,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尽早适应部队环境,争当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最后,全体新兵给工作组汇报了军事训练成果。

  据了解,新兵跟踪教育是征兵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稳定入伍新兵思想、鼓励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重要措施。从9月25日至10月13日,佛冈县人武部精心筹划组织开展新兵跟踪教育工作,由县领导带队分三个工作组分别前往湖北、广西、广东惠州等地新兵团对今年度佛冈县入伍新兵进行跟踪教育,开展“六个一活动”,平时也经常与新兵团领导联系,及时掌握新兵思想动态,并与新兵家属一起跟进做好新兵思想教育工作,为稳定新兵思想、加快适应部队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年佛冈县圆满完成了100名男兵征集任务,超额完成46%的大学生指导比率,大学生比率达60%。送入部队新兵均思想稳定,部队反映良好,实现零退兵目标。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