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新农村建设一定要发挥农民建设主体作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
时间:2018-10-25 16:0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10月19日上午,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率调研组到佛冈县民政局调研,参观县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详细了解县复退军人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婚姻登记处的升级改造情况。余爱国要求,要秉承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打造民政服务亮点。
 

  佛冈县殡仪馆的绿化获得各级点赞。袁小燕 摄

 

  县殡仪馆获评省二级殡仪馆

   座谈会上,余爱国听取了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关于2018年县民政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县民政局已将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工作项目包括殡仪馆改造、复退军人服务中心的建设、救助站安置中心改造等。其中,大庙峡殡仪馆已打造成为省二级殡仪馆。

  佛冈县殡仪馆位于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科旺村,于2000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距离县城6公里,占地面积30773平方米,建筑面积是3038平方米,绿化面积12934平方米,是一所集遗体接运、遗体冷藏、整容化妆、遗体火化、骨灰寄存等殡仪服务综合性殡仪馆,担负着佛冈县辖区人口的殡葬工作任务。经过多年来的环境建设和设施改造,现初步实现了环境景观园林化,设备设施现代化,队伍管理规范化,殡仪服务优质化的建设目标。

  今年5月份,广东省民政厅正式发文,认定佛冈县殡仪馆为省二级殡仪馆,此后每四年复查一次。

  复退军人服务中心运行顺利

  佛冈县复退军人服务中心自2017年7月17日成立至2018年7月31日,共接待来访(含咨询)复退军人55批338人次,处理信访案件9宗;临时救助困难复退军人51人次,共5.4万元。

  佛冈县每月为残疾军人发放门诊补助2150元,护理费2092元。按照省、市的要求,建立了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制度,对医疗难的优抚对象实施救助,截至2018年7月,共救助优抚对象医药费48.9万元,其中异地住院的优抚对象医药费24.9万多元,大病救助8万元,县级优抚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16万多元。

  今年8月20日,佛冈县临时救助管理站和救助安置中心试运行。救助站位于石角镇龙塘村佛仔山脚,省道252线、龙南卫生院旁边。占地3亩,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设救助床位8张,安置床位暂定2张。

  余爱国对民政局近年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秉承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打造民政服务亮点。在社工服务建设上,汤塘镇作为全国“双百社工”试点,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协助政策落实,值得肯定和发扬。县民政局要多研究其他地区在引进社工服务社会的先进做法,结合佛冈县汤塘镇“双百计划”,总结经验,在明年争取实现以镇带县、全面铺开并取得实效的局面。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