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县委书记董和平巡查龙南片龙塘河段河长制落实情况
时间:2018-12-11 09:08: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12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尚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贤成、石角镇党委书记陈发兴一行到龙南片龙塘段巡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落实和责任交办。
 

县委书记董和平实地巡查龙塘河道。图片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董和平一行徒步巡查龙塘河道,实地巡查了龙塘河段的河段保洁、排污口整治、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河长制工作执行等相关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后,董和平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善水治理体系、落实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是党委、政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的具体举措,是解决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

  董和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强大动力,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思想,以水清、岸绿、安全、宜人为目标,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河长制是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的重大举措,要层层压实河长制职责,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把河长责任担起来,明确目标要求,细化落实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严防人为污染水环境情况发生。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严格执行定期巡查督察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整改,确保破坏河道的行为得到及时制止,通过巡河,发现问题短板,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提升水生态,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