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代县长余爱国在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6-09-30 16:08: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是我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在此,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32万人民,向在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余爱国在公祭仪式上发表讲话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我县的李理南烈士、李继成烈士、黄渠成烈士等无数英雄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不能忘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对烈士最好的纪念是精神的传承。烈士精神是忠爱国家的精神,是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精神。传承烈士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国家走向富强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

  同志们,同学们,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倡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形成缅怀纪念烈士、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的良好社会风尚;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用烈士精神凝聚党心政心民心,培养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我们纪念烈士,就是要用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热爱佛冈、建设佛冈的热情。 

  同志们,同学们,当前佛冈正全面落实广清一体化战略,加快对接融入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光荣而繁重。让我们团结一致,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昂首挺胸,勇往直前,共创佳绩,给革命先烈们一个交代,给全县人民群众一个交代!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烈士们,你们为人民利益英勇献身,你们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与日月同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