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7个创文专项整治组获红旗表扬
时间:2016-08-25 15:3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8月24日,记者从佛冈县创文办了解到,参与7月份深化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专项整治行动的环境卫生整治、街面秩序和经营秩序整治、公共设施整治、施工工地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公共安全整治和窗口行业七大整治行动中,7个整治组工作推进理想,均获红旗表扬。

  从督查的情况看,牵头单位能组织责任单位召开会议,学习整治要求,研究制定小组的专项整治方案。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及时根据整治任务和职责分工开展自查,明确整治重难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总体情况良好。

  8月16日,佛冈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实地检查等形式对深化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督查。主要督查各责任单位是否有根据整治任务和职责分工开展自查,对不达标项目进行梳理,分析创建工作难点,明确整治重点;牵头单位是否有汇同责任单位制定本小组专项整治方案。

  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组调研石角镇卫生村创建工作和市场建设工作,明确各职责单位工作责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街面秩序和经营秩序整治、公共设施整治、施工工地整治由县住建局牵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时间、整治步骤、整治要求,措施扎实有效,并紧紧围绕各项创建工作指标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创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落实整改措施。

  交通秩序整治组由县公安局牵头,与多部门共同联合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调动了各个有关部门参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公共安全整治组由县综治委牵头,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工作任务和应采取的重点整治措施,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县公共安全水平。

  窗口行业整治组由县文明办牵头,成立了由县文明办牵头,各窗口行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整治方案》印发给22个窗口行业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记者 魏亚男)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