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余爱国到石角镇调研
时间:2016-10-13 09:54: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佛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余爱国到石角镇调研全面工作。

 

  近日,佛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余爱国到石角镇调研全面工作,详细了解石角镇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新思路。余爱国指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做好企业的服务,加大农村综合治理,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座谈会上,石角镇党委书记钟元武汇报了今年以来石角镇的政治、经济、农业农村、城镇化建设、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等情况。钟元武提出,石角镇将全力推进集聚区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平台;推进产城融合和扩容提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全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强化法治理念,提升现代社会治理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随后,余爱国与石角镇各班子成员亲切交谈,了解各项工作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据了解,2015年,石角镇完成工农业总产值75.74亿元。其中完成工业总产值71.8亿元,年均增速11.2%;完成工业增加值15.3亿元,年均增速17.1%;农林牧渔业完成3.94亿元,年均增长15%。2016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工业总产值增长8.5%以上;农林牧渔业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全面完成社会保障、资源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等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石角镇按照“重点发展区”和“城镇与工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加大力度推进广清工业园区佛冈集聚区建设,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力促一批在谈的优质项目引进发展,增强工业园区发展潜力,为扩园并园工作及孕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余爱国对石角镇取得的成绩和新时期的发展新思路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石角镇作为佛冈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镇,产业基础雄厚,领导班子队伍富有活力,团结合作。余爱国提出,石角镇领导班子要有全局意识,敢于担当,做事情要下沉一级,深入基层;要把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加大招商引资,注重产业链的形成,做好企业的服务;要以双创工作为契机,加大城镇化建设;要以美丽新农村、农村综合改革为手段,加大农村综合治理,提高村民经济收入;要注重群众素质的提高,加强教育,加强宣传和管理力度;要注重镇域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县的发展贡献力量。(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黄淑俊 孟祥国)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