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召开全县中心工作推进总结会
时间:2016-10-18 15:35: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10月13日下午,佛冈县召开全县中心工作推进总结会。( 钟盛祺 摄)
 
    10月13日下午,佛冈召开全县中心工作推进总结会,通报、总结前一阶段全县66项中心工作的建设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佛冈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和省市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4项重点工作和项目亮“黄牌”,4件民生实事已完成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余爱国主持。会上,全县66项中心工作(10件民生实事、23项重点工作、33个重点建设项目)的责任领导作了工作的进展状况汇报,县督查组通报了上一阶段的督查评示情况,还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协调。

  据了解,在8月份,迳头镇中心卫生院建设、11条城乡主干道路灯建设工程、佛冈集聚区汤塘片区等11个重点项目;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全县80岁老人待遇2件民生实事;正风行动、农村综合改革、广州对口帮扶和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等4项重点工作由于进展理想,均获得插“红旗”表扬。而城北篁胜小学、石角镇卫生院门诊综合大楼两项重点项目,以及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和闲置低效用地处置重点工作由于推进不力均被亮“黄牌”警告。

  截至9月底,10项民生实事中,巩固提升底线民生保障水平、促进就业创业、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待遇等4件已完成。“10件民生实事是县委县政府向人大、全县人民承诺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无论如何都要确保完成。存在客观原因实在无法完成的,必须作出说明与检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定移强调。

抓住重点,攻坚克难

  吴定移指出,对于今年全县中心工作进展状况,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同时也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全县66项中心工作在今年3月布置,明确了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从4月开始每两个月进行一次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整体工作确确实实得到了推进。”吴定移同时指出,要重视于工作中发现的困难与问题,变被动为主动,抓紧时间推进工作,特别是诸如申请了省市专项资金的项目、省市督办项目、10件民生实事等重点项目更是如此。

  吴定移还指出,接下来要抓住重点,攻坚克难,加大固定投资。对于被黄牌警告的、没开工的项目要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工作中要处理好征地拆迁的相关问题,部门审批要提高效率,做到“抓作风、优服务、马上办”,各责任领导要敢于担当。引导、扩大固定投资,让经济实现有力而平稳的发展。

“奋战三个月,实现三个一批”

  “10月开始,我县已经进入施工、抓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因此,吴定移提出了“奋战三个月,实现三个一批”的口号。即是说,对于全县66项中心工作,要在春节前完成一批,开工一批,筹备一批。对于已经开工的、进展顺利的项目,特别是一些民生实事,要尽快完工,发挥其效益;对于33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没开工的17个,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要梳理对照,研究对策,争取年底前开工。吴定移还强调了预先筹备的重要性,特别是涉及到工业园区建设、补短板的民生项目、近期招商引资的项目,更有必要提前筹备。

  余爱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政治使命感与担当精神,重视今年的66项中心工作,做到思想不放松、任务不能减、质量不能降。工作中要注意横向联系和纵向联系,注重部门间的联动。希望各督查组要加大督查频率与力度;各职工干部正确处理好66项中心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记者奉波 钟盛祺)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