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将有三个森林公园
时间:2016-11-30 10:16: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近日,发布君从县林业局得到关于我县3个森林公园的最新消息,目前3个森林公园选址已定,汤塘长盛谷森林公园将从镇级森林公园升级改造为县级森林公园,另外两个镇级森林公园将分别设在龙山镇和迳头镇中心围。目前3个森林公园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
 
资料图
 
  县林业局总工程师李泊介绍,自绿化大广东行动开展以来,我县林业部门积极落实森林公园建设任务,每年都圆满完成广东省下达的工作任务。今年的任务是建设两个镇级森林公园,一个县级森林公园,目前,森林公园的建设选址已经确定,县级森林公园确定为汤塘长盛谷森林公园,镇级森林公园确定为龙山镇龙山森林公园和迳头镇中心围森林公园。

三个森林公园的具体位置:

  汤塘长盛谷森林公园坐落于汤塘镇大埔林场内,占地面积1366亩。

 

 汤塘长盛谷森林公园建设现状分布图

 

  龙山森林公园坐落于龙山镇政府旁,占地面积464亩。

 

 龙山森林公园建设现状分布图

 

  中心围森林公园坐落于迳头镇中心围村,占地面积为658亩。

 

  迳头中心围森林公园建设现状分布图

 

  三个森林公园的自然景观有什么呢?负责人表示,三个公园的森林景观相似度较高,树种基本一样。以镇级森林公园龙山森林公园为例,其自然景观主要有两个方面:山体景观和森林景观。

山体景观:

  拟建森林公园为龙山镇政府旁的部分山体,主要范围为沿国道G106旁的两山脊线向上直至汇合的山体内。拟建设地山体的山谷、山脊众多,纵横交错,轮廓线优美。

森林景观:

  拟建森林公园的森林覆盖率达95%,主要为一般用材林和果树林。主要树种有樟树、荷木、枫香、木棉、马尾松、桉树、龙眼、荔枝等。

 

  汤塘长盛谷森林公园实景图

 

  龙山森林公园实景图

 

  迳头中心围森林公园实景图(图片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森林公园的建设、树种的丰富将有利于此地环境质量,提高负氧离子含量,有益于当地居民和游客的身心健康。(记者 谢采容)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