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越秀区社会组织助力佛冈精准扶贫
时间:2016-12-06 11:11: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越秀区社会组织助力佛冈精准扶贫工作。(通讯员供图)  

 

  近日,由越秀区民政局党委、越秀区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的越秀区社会组织“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在佛冈召开,活动组织大家实地参观了红崩岗村和大田村,并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分享会及扶贫现场会。

  在扶贫现场会上,参与扶贫的社会组织代表为困难学生家长代表捐赠了助学金;为残障人士家属代表捐赠了扶贫慰问金;广州高山文化培训学校党支部为石铺村困难家庭、村委会捐赠棉被10张及手提电脑一台;民生医院党支部为石铺村捐赠价值为5286.6元的药品;广州市越秀区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为石铺村捐赠路灯建设资金3320元;越秀区西濠艺术幼儿园等7个社会组织为石铺村代表捐赠了党员活动室图书及物资;越秀区社会组织党委领导为石铺村捐赠了路灯及党员活动室建设资金17569.5元;而越秀区民政局也为石铺村困难家庭捐赠了40床御寒棉被。

  据悉,此次扶贫活动,越秀区社会组织不仅带来了资金、书籍和物资,同时,广大社会组织还结合业务与专长,积极输出思想、知识和技能,为石铺村的村民彻底改变自身命运创造机遇。有4家热心公益、善于创新的优秀社会组织,分别与石联大同学校、石铺村委签订合作意向书,这些组织将通过教育、技术、科技和知识,进一步带动石铺村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本次扶贫活动得到了越秀区社会组织的广泛支持,仅捐款超过1000元的单位和个人就超过了23个,捐款金额达到69569.5元。同时,还有16个社会组织为本次活动捐赠了物资和书籍,有3个社会组织派出医生和护士,为村民开展义诊。(记者 谢芳瑜)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