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县城实施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7-02-15 16:18: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2月13日,县创卫办发文《关于征求《佛冈县创文创卫工作县城管理网格化实施方案》意见的函》,文件指出,《佛冈县创文创卫工作县城管理网格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出,将佛冈县城范围划分为若干区域网格,建立网格化管理单位,以网格化的方式,落实到每一个区域,形成县城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文明、卫生、整洁的卫生县城和文明县城管理的长效机制。
 
(图片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网格化管理范围

  佛冈县城建成区范围,包括石角镇管辖的村(社区、居委会)城中村。

 

 

  佛冈县创卫网格化地图(图片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工作任务

  (一)配合职能部门,对责任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确保负责的网格区域内无积存和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积水,确保环卫设施配套完好、干净,环境整洁优美;

 

  资料图(图片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二)配合责任区整治“六乱”(乱堆放、乱摆卖、乱张贴、乱挖掘、乱搭建、乱拉挂)现象;

  (三)督促责任区商铺、住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四)配合责任区整治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店外经营、乱设置广告灯箱等违规现象;

  (五)完成县创文、创卫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步骤

  (一)掌握网格地段问题情况

  各单位负责的网格要通过每天巡查,动态掌握网格责任区卫生环境等有关情况。由专人在每天16:30前报告县创卫办(通过电子邮箱fgcw2013@163.com)。报告时请详细描述问题情况、发生地点、联络人等并附上现场图片。县创卫办按照报告反映的情况反馈至相关职能单位迅速抓好整治,并根据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每周一次进行通报。好的表扬,中的督促整改,差的通报批评,多次受到批评的单位报请县委、县政府进行问责,并对单位和单位主要责任人年度评优评先实行“一票否决”。

  (二)认真解决负责网格存在的问题

  根据国家卫生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的标准及我县创文创卫工作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根据职责范围和责任分工,制定解决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通过上级的检查验收。要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有关职能部门要着手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县城区环境卫生的明显改善。

 

  资料图(图片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三)落实清洁行动和巡查制度

  每周的星期五下午4:00时至5:30时设定为“创文创卫”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日,要求各单位除安排值班人员外,在岗人员都要参加清扫行动。同时各单位要安排2人统一佩戴创文创卫督查员的红袖章进行巡查负责的网格地段,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劝喻和整治,积极向群众开展创文创卫工作宣传,引导、督促落实门前“三包”、整治“六乱”等。县创卫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 谢采容)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