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全力打造精神文明创建舆论引导工程
时间:2017-03-23 10:1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佛冈县召开2017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谢芳瑜摄) 
 

    近日,记者从2017年佛冈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做好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围绕“一条主线”、抓住“两个契机”、突出“三大任务”、推进“四大工程”来开展工作。

  会上,石角镇、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市监局代表分别就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经验做法、落实舆情处置工作责任制经验做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传递文明正能量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以增加群众获得感为核心开展创文工作

  去年,全县宣传文化工作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建设“一心三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文化保证和舆论支持。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扎实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以增加群众获得感为核心,大力开展创文工作;紧扣“十三五”重点篇章,深入开展党管宣传工作;以供给侧改革为突破点,引领文化经济均衡发展;以职业荣誉感建设为支点,锻造作风硬朗宣传队伍。

  围绕“一条主线”推进“四项工程”

  2017年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一心三城”建设和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为做好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抓住“两个契机”、突出“三大任务”、推进“四大工程”来开展工作。

  围绕“一条主线”,就是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所有工作和活动都要紧扣这条主线来组织、部署和推进。抓住“两个契机”,就是抓住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个契机,抓住迎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冲刺这个契机。突出“三大任务”,就是突出组织开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以营造稳定和谐的氛围扎实推进力促佛冈新一轮大发展;突出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升佛冈现代文明水平;突出加快推进文化的体制改革,提升佛冈文化软实力。

  推进“四项工程”,就是全力打造精神文明创建工程、舆论引导工程、理论武装工程、文化惠民工程。

  会上,佛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河指出,今年将做到“六个抓好”,抓好党委中心学习主流工作;抓好今年创文冲刺工作,改变自身观念,把“要我创文”变成“我要创文”;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抓好党管媒体、引领舆论工作;抓好文化扶贫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工作。

  黄河强调,2017年是佛冈“一心三城”建设和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因此,做好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要深入推进“四大工程”。从事宣传工作人员必须要有更高的思想认识,各乡镇部门应抓亮点,及时报道,全力做好宣传工作。(来源:南方日报.佛冈视窗 记者 魏亚男 )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