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部分商铺“门前三包”未做好
时间:2017-05-19 09:31: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中心市场里占道经营现象仍然严重。

 

  临近6月,佛冈县“创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各整治组纷纷开展整治行动,解决创文创卫突出问题。近日,笔者走访佛冈县城环城中路、振兴中路、石角镇中心市场等地发现,县城范围内的临街商户在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后,落实效果并不理想。许多整治措施实施以后,很多不文明现象也死灰复燃。

  环城中路一带商铺占道经营

  “门前三包”工作要求各商铺要认真做好门前及周边环境卫生,确保环境整洁,并保护好周边绿化。

  笔者在环城中路发现,虽然这一带的商铺门口都挂着红色醒目的“门前三包”牌子,但是还有部分商铺却该“包”未“包”。不少早餐店把桌椅摆出人行道,还有一些修车店门前的人行道上都是机油的污迹。这大大影响市容市貌,对过往的行人也造成不便。

  有市民表示,这样不卫生,早餐店有铺面,还把东西放出来阻碍行人走路。

  “摆到外面又影响环境卫生,行人如果走过的话挡到人家,最好把它收回去。”有市民说。

  负责打扫这条街的环卫工人告诉笔者,“门前三包”大多数商家都可以做到,但是部分餐饮店却不履行,把桌椅摆到人行道上,随之产生的垃圾也增加了她们工作量,有时为了做生意,有部分店主还不许她们打扫卫生。

  环卫工人说,希望大家自觉,注意卫生。“在我们拉垃圾车过去时,希望他们自觉把垃圾倒进垃圾车。”

  鸿兴世纪广场门前石墩被破坏无人管

  笔者在县城湖滨桥头鸿兴世纪广场看见,原本一排放置在广场门前的圆形石墩被破坏,石墩被踢开滚至马路,本来放置石墩的地方出现一大块缺口,不仅对过往道路的车辆造成一定危险,还容易让行人摔倒。

  石墩的放置是为了防止车辆的进入,显然商场并未做好“保护门前的公共设施”。门口所贴的“门前三包”责任牌与躺倒的被损坏的石墩形成对比。

  石角中心市场占道经营现象死灰复燃

  4月6日,佛冈县农贸市场整治组组织执法队伍到石角中心市场周边小巷进行规范整治,依法拆除违章搭建的遮雨棚。整治过后中心市场周边环境变好,受到市民好评。然而,笔者走访发现,市场外小巷占道经营现象再次出现。

  5月10日下午,笔者来到中心市场南门出口的小巷,发现大部分商铺把自家的水产品摆放出来,两边商铺占道经营的物品把本就不宽敞的小巷占得仅可两人并排通过。由于太阳猛烈,商家纷纷使用太阳伞遮阳,遮住大半条街。然而,下午2:30并不是市场人流量多的时候,可想而知,在买菜的高峰期这段路有多挤。

  另外,地面污水流淌,水产品经营店铺流出来的水,宰杀家禽档铺流出的水全都汇聚在地面,在高温暴晒下味道比较浓重。

  有市民表示,“创文创卫”靠的是大家共同努力,“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是城市管理的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是发动市民群众履行义务参与城市管理的有效手段和载体,而且还是各管理部门职能延伸到街面的一个具体体现。只有管理部门强化监管力度,商家自觉遵守约定,双方合力,才能使“门前三包”责任制在改善县城面貌中发挥积极作用。(来源:南方日报.佛冈视窗 记者袁小燕 通讯员谢采容)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