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实行12小时网格化巡查
时间:2017-05-23 10:26: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当前,佛冈县创建全国文明县级城市工作全面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为了确保县城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佛冈县创文突出问题综合指挥部决定于本周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长效联合执法,各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要全力配合,组织落实责任区环境秩序、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工作,安排好本单位人员加强责任区巡查督查工作,督促责任区内单位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县城每天12小时的良好环境卫生秩序。
 
 

  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巡查员对占道经营商铺开展劝喻整治工作(谢采容 摄)

 

  佛冈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指挥部发出《关于进一步落实创文创卫工作县城网格化管理的通知》指出:各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避免流于形式,扎实开展创文创卫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工作。各单位网格化管理小组每天在责任区路段落实12 小时巡查督查制度(巡查时间为早上8 时至晚上8 时)。

 

 

  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县城流浪汉实施救助(谢采容 摄)

 

  佛冈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指挥部要求,各网格化责任管理单位应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创文创卫工作县城网格化管理工作。

  一、成立责任区网格化管理小组。

  各单位全力配合,指派一名分管领导担任网格化管理组长,带领1-4 名组员(巡查员、督查员),每天定时在责任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责任区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店外经营以及“六乱”情况,确保责任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严格落实长效巡查、督查制度。

  各单位网格化管理小组要每天在责任区路段落实12 小时巡查督查制度(巡查时间为早上8 时至晚上8 时),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开展劝喻整治工作,督促责任区内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如屡劝不改的门店,由各单位领导提请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执法整治或联合执法整治,整治后各单位要加强巡查、督查,防止整治效果反弹,确保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有序。

  三、严格落实问责机制。

  县创卫办将根据督查结果,对网格化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单位,严肃问责。

 

 

 

(图片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

 

  20日,我县已开始实行12小时网格化巡查制度,督促责任区内单位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记者呼吁各商户支持并配合工作,共同维护县城良好环境卫生秩序。为创建文明佛冈而奋斗努力!(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谢采容)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