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制造瞄准“高精尖”有望新突破
时间:2017-06-13 16:1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6月5日上午,葛长伟、郭锋一行率调研组到清远建滔暖芯 

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进一步梳理调整清远南部片区发展路径、目标和任务,6月5日上午,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长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率调研组到佛冈县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在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的陪同下,葛长伟、郭锋一行先后来到龙山镇约克公司、石角镇清远建滔暖芯公司、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施工的进展情况。 

  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在清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佛冈县深入实施“广清一体化”战略,全方位融入珠三角,加快建设清远市副中心,通过明确重点、创新机制、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有效打开工作局面,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65亿元,同比增长8.6%;1-4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59.68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48亿元,同比增长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2亿元,同比增长11%,投资增速呈现“V”型反转;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税收收入增长23.6%。 

  佛冈制造瞄准“高精尖” 

  在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线自动化项目引起了调研组的注意,约克公司2016年在市商务局进行增资扩产备案,增资1000万美元改造生产线自动化项目,通过提升翅片式换热器制造能力、组装制造能力,以及制造技术升级等,解决了工厂25%换热器的外购难题,预计将促使产能提升达30%,营运成本下降10%以上,生产效率提升15%以上,不良品率下降5%以上。约克公司负责人介绍,预计2017年产值约35亿元,比2016年增长40%。 

 

 调研组到约克公司实地调研 

 

  天冷室内无暖气,一块小小的“芯片”就能改变现状,清远建滔暖芯技术有限公司以石墨烯材料做成的地板砖发热芯片,用高新科学技术解决日常供暖问题。据建滔暖芯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分三期进行,第一期投入2000万元,目前约2000平方米的厂房将改造完毕,近期将会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力争6月底试产,7月正式投产。该项目投产后预计2017年产值为2亿元,完整投产年度产值预计可达6亿元。 

  产城融合打造现代化产业园 

  今年以来,佛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引进的红苹果家具即将动工,万兴玩具加快总部建设,“总部经济”有望实现新的突破,将为全县工业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同时依托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和聚宝小区,把园区打造成为全县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平台。 

  新引入的红苹果家具有限公司是中国板式家具领军企业,是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为扩大企业规模,该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佛冈县水头镇王田村建成红苹果家具产业基地并把公司总部搬迁至此(共占地1224亩)。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挡土墙建设和工商登记手续,计划于2019年底试投产,产值预计可达16亿元,税收达1.5亿元。 

 

 调研组到水头镇红苹果家具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万兴集团总部研发中心是今年市县的重点项目,位于石角镇二七村象山,占地面积约405亩,投资总额约3亿元。近年来,万兴玩具厂投入资金进行科技研发,开发高端智能玩具,逐步占领智能玩具市场。在石角镇万兴集团总部,万兴玩具厂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操作一款无人机,通过手机客户端发出语音指令,指挥无人机根据指令,开始向前、向左移动,精准的操作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在汤塘镇广清产业园B区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台大型机械正在广清产业园B区作业,园区破土动工,已与多家企业达成了项目投资意向,未来将以产城融合为开发目标,建设现代化的产业开发区。葛长伟对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的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工作组接下来要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注重产城融合,强化与镇区联系,以及完善协调机制,通过加强与汤塘镇协调合作,相互促进,加快广清产业园建设的效率和进度,力争今年动工建设园区主干道。(来源:南方日报.佛冈视窗 记者程浩)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