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召开全县文明村镇创建加温推进会
时间:2017-06-19 09:11: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为了对全县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明确,16日上午,佛冈召开全县文明村镇创建加温推进会,对当前我县各镇村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县委副书记谭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河,副县长范辉煌,县委农办、各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佛冈创文领导小组先后到汤塘、龙山镇等地方的主要街道和市场周边进行实地查看

 

 

 

 

  佛冈创文领导小组实地查看镇村创建文明镇村环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佛冈创文领导小组先后到汤塘、龙山镇等地方的主要街道和市场周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镇村创建文明镇村环境过程中目前凸出的问题和情况。随后,领导小组迅速组织相关会议。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河对文明村镇创建情况进行简要通报

 

  黄河对我县今年以来一年文明村镇创建情况进行简要通报。目前,我县镇建成区范围内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水平仍有待加强,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突出。卫生、交通、居民行为文明等共性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在主要街道和市场周边存在许多卫生死角、垃圾清运不及时、存在乱塔乱建、乱张乱贴现象;主要街道和市场周边存在占道经营、违章停车、乱停乱放现象,某些街口营运小面的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针对以上问题,现阶段主要做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宣传氛围的整治。黄河还传达了县委书记董和平要求调动村一级积极性创建文明村镇的指示。

 

  县委副书记谭兵在会上讲话

 

  谭兵强调,文明村镇创建作为五大创建的关键一环,绝对不能“掉链子”。一要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要抓好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各主次干道全天候保洁,对发现的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要及时组织清理;要完善基础设施和垃圾收运体系,对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整修出新,要保持完好、清洁,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二要大力治理公共秩序。全面清除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清除违章建筑、占道水泥墩、违章广告牌、临时伸缩雨棚等;规范市场临时疏导区管理,取缔擅自摆摊设点、店外占道经营;规范交通秩序管理。

 

  会议由副县长范辉煌主持

 

  副县长范辉煌主持了会议,他指出,目前我县文明村镇建设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差距。态度要坚决,信心要坚定,全面全力全速去抓,要利用目前有标准、政策、指导、经费的大好形势和浓厚氛围,明确任务、方法要对,措施要贴。(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黄超贤 钟盛祺)

 

责任编辑:何楚玲